2010年5月13日星期四

Gtalk的使用方法

第一、Gtalk的登录
gtalk的登录方法可分两种,gmail邮箱中登录与客户端登录。
首先说邮箱登录,打开你的gmail邮箱,在邮箱底部有这么一行:
Gmail视图: 标准 | 打开聊天 | 关闭 Buzz | 较旧版本 | 基本 HTML 了解详情
点击打开聊天,这样你就打开了网页版gtalk。
再说客户端登录,需要安装一个gtalk客户端。推荐使用英文版1.0.0.104,密文传输,可单对单传文件,下载地址
http://dl.google.com/googletalk/googletalk-setup.exe 。登录名就是你的gmail,密码相同。

第二、加入Gtalk群
登陆了gtalk之后,你就可以加群了。
还是先说邮箱,你点击了打开聊天,然后看邮箱左侧的聊天栏,点击 添加联系人 ,在输入框中键入gtalk群地址
powerby1984bbs@appspot.com,发送邀请函。此时群地址已经出现在你的联系人栏里。不过此时你还不能开始聊天,需要等鹳狸猿审核通过才算正式进入群。
在客户端的左下角,有个+Add按钮,点击后在输入框键入gtalk群地址
powerby1984bbs@appspot.com,→next→finish,然后默念春哥万岁就可以了。

第三、Change你的名字
在你刚进群的时候,别人看到你的显示是这样的一长串:
ABCDEFG@gmail.com(@09e226471d887io25fa988a120589c),而你看到自己的昵称则是google账户设置中所设的昵称。不改名就相当于在裸奔,谁都能看到你的邮箱。修改名字的命令如下:
//nick 你的昵称 修改你的昵称,可以改多次,修改成功后会出现提示(建议改为twitter id,论坛id或者其他微博id)
//setid 你的fid 请务必改一下,否则会显示为很长的一段标识符。注意fid只能修改一次。建议尽量简短
注:gtalk群中的命令都是直接输入在聊天框里的
如果你的命令正确的话,会有回复信息显示NICK CHANGED! 以及FID CHANGED! 。如果没有,可能你的名字和别人撞车了,或者是命令打错了。这时候你可以尝试召唤NPC(liubinyan)。有时候NPC会出去打酱油,不过会有很多 伪NPC和红领巾出来帮助你。
当你改完名字后,别人看到你的显示就像这样:AAA(bbb)。括号里的就是你的fid。你还可以输入//iam命令查看自己的个人信息。

第四、掌握群命令
GT群的命令是建立者自己写的,每个群可能都不尽相同,进来后可以先向老人要命令列表。本群的帮助命令是//help,可以查看所有的命令。不过要注意,给某人发私信的命令不是//m NickName Msg,而是//m fid Msg噢。
如果想暂时关掉该群,可以直接输入//stop,恢复输入//continue,或者在群窗口的右上角,下拉按钮里选择Go off the record,想恢复时选择Stop chatting off the record就可以了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