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10日星期一

租房好还是买房好?

by Kevin

现在的房市,最近交易量下降,现在全国形势差不多

因为最近政策出得很密集,买房人都在观望,这里的买房子,90%是炒房子的

现在炒房的人在等,他们不在乎房价的高低,他们担心三个问题:1,能不能贷款,能贷多少 2,物业税会不会出台 3,法律会不会打击炒房等投机问题

如果过一段时间,当地政府因为GDP原因,放宽了上述三个问题,或者睁一只眼闭一只眼,结果就是炒房的人重新回归,房价继续上涨。对炒房人来说,房价多贵是最没有关系。关键的是能从银行利用杠杆效应骗出多少贷款

中央政府始终无法解决房屋产权、土地私有的问题。因为,一旦确立私有制,中国一定会改朝换面,走向民主的道路。这是死穴,中央政府不敢并不愿这么做。所以,现在的调控政策都是短期行为,在长远来说,无实质作用(仅仅是领导意志,无法律效义)

但有些东西是不依从于领导的意志的,那就是整个经济大环境。现在经济危机并没有过去,中国的通货膨胀已经潜在地发生(大蒜又涨价了)。虽然房价可能现在不降,但长远来说,没有支撑的可能,最后一定会轰然倒塌。但我们不可能偷笑,因为房地产倒了,银行肯定也会出问题,如果问题大了,比如工商银行破产了,那我们的储蓄就不见了。

覆巢之下,焉有完卵?中国现在的经济已经出现了问题,而最终这个问题是由全体善良的老百姓承担,而房地产商、贪官早已将资产转移至国外了。

我的意思就是,房价升,我们买不起房,大家更多抱怨;房价降,适量的降30-50%,我想经济还能承受,但如果降到80%,估计整个经济都会硬着陆。虽然经济不能预测,但我坚信,房价的降如果不是突然的崩溃,那么必然要有10年的时间一直降下去,而且以后再也不可能炒房了。

所以,现在不要太关心房子,等大家都不关心房子的时候,我们再关心房子,那是合适的时候。租房子是最好的选择,而且我们完全可以承受

虽然,有房子一直是父母您们的期望,但我想,高质量的晚年生活,轻松的心态才是最重要的。如果因为房子而导致您经常忧郁,我想这就太不合适了。

我租一套房子,在学校旁边,一个月2500,2室1厅,一年3万

20年60万

但如果买的话,80平方,1平方2-2.5万,至少150万

但如果房价跌去至少一半,那么就是1万-1.2万,那么就是80万左右。中间相差70万,足够我租房20年。

而且,房价的下降,绝对不会等到20年。如果按照上面的推算,10年就可以降到合理的水平,我只支出30万房费,却节约了至少70万房贷,而且那时候,房屋的质量控制肯定比现在严格,因为接下来的10年,很多质量问题都会暴露出来,所以,经过我的考虑,租房是最合理的途径。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