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2日星期日

安身立命之所之难,难于上青天

一直关心国内的楼市,虽然打定主意租房,但谁不想拥有属于自己的家。这个愿望竟然和实现所谓的共产主义一样遥远,真是绝妙的讽刺。但如果个人成长为高级知识分子,却依然买不起房,这个社会制度是绝对有问题,而且问题不是一般的严重。

留在国外,不回国也是一种选择,但并非适合所有人。虽然不喜欢国内的各个方面,但国外却没有适合自己的事业开展。这是两难的心境,想体面地活下去,在国内可以满足温饱,在国外却饱受歧视,也许美国是最理想的国度,但以现在的能力,能否留在美国还是未知之数。回国意味着Be an evil,不得不接受日益僵化的体制和没有民主、自娱自乐的畸形、变态的谎言国度。这个世界也许没有完美之国,但如果生活在皇帝的新装里的国家,自己却不幸成为那个说真话的小孩,杯具才真的一幕幕上演。

喜从何来,悲又向何处去?草泥马的国度,万物萧杀,雅克蜥终将照耀神州大地。我们这一代人,终将目睹中国版“柏林墙”的倒塌。

最后引用《Nineteen Eighty-four》的名言:战争即和平,自由即奴役,无知即力量。聊以自慰,略表心意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