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2日星期日

女神:启示录(节选)


——人性之死

by Kevin

和你接触这几天,感觉你变了很多,变得不自信了,变得怯懦了,你心里总有些恐惧。那些没有人性的家伙到底对你做了什么?如果之前的日本人滥杀中国人是种族屠杀,中国人的互相倾轧就是人性的种族灭绝。也许,你年少轻狂、锋芒毕露,但决不至于受到这样的打压,而且无处申诉。在很多时候,我们连邓玉娇都不如,她勇敢地用修甲刀捍卫了自己的贞洁,而我们被强奸地遍体鳞伤,还要关心官老爷高潮了没有。

不难想象,在一个集权的国家,每天都在发生这样的事情。体制的腐朽、官员的独裁、信仰的缺失只会让这个腐败的躯体加速地溃烂下去,不仅满身长蛆,而且面目全非。我很庆幸,你没有选择逃避这些困难、结束自己的生命,而是跳出了这种恶性肿瘤满身的机构。

我最最难过的是,你对生活的纯真正在消失,或许,你会失去来自生活的感动。因为,你已经不那么多愁善感了,你用坚强的外壳来包裹自己受过伤害的心灵,在黑暗中默默地、孤独地舔舐伤口。也许,你试着通过不回忆过去来完成心灵的救赎,但那种无助感、挫败感总会不时地出现在脑海,告诉你每一步都不敢行差踏错。这种对人性的扭曲和蹂躏,让我们每一个人都生活在阴影下,生活在高高的篱笆墙下,经历的越多,心中的柏林墙越高。

雪莲花也许是你之前的花语,高贵圣洁,不食人间烟火,生长在悬崖峭壁之上,俯视人间疾苦。我很后悔,没能多分享你的清香,我真的很后悔,没能多听听你对生活的憧憬和希望。一切归咎于我的太年轻,当时的我还读不懂你的花语,等我能够理解一些东西的时候,雪莲花却已经枯萎了。

也许,这样讲,太悲观;也许,又太过乐观。谁知道未来会怎样下去,更沉沦亦或更无耻?对现今的你,鼓励和激励又太过矫情和不切实际,因为,你已经付出了许多,你的努力对任何赞美都当之无愧,不管未来会有怎样的结局,至少我们奋斗过,至少我们相遇过,至少我们疯狂过,不是吗?

也许,我应当试着接受另一个你,来作为自己的命运女神,来完成对自己的救赎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