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31日星期一

如果最爱我的那个人离开我怎么办?

最爱我的那个人,结婚前是父母,婚后是太太。是啊,最爱我的人是我太太,我最爱的人是我自己。不是讽刺,而是在我真正长大成熟以前,我最爱的人都是我自己。这个典型意义上的独生子女,自私无情的代名词。爱自己,却忘记了爱别人。

如果最爱我的那个人离开我,哪怕暂时地离开,我都感受到无尽的寂寞。那种寂寞是黑夜来临后的落寞,一个人躺在床上胡思乱想的寂寞,那种寂寞可以夺去一个哪怕自私的人的生命;

如果最爱我的那个人离开我,哪怕暂时地离开,我都感受到生活的无趣。就像飘零的浮萍,总也找不到自己的归宿。把自己锁闭在自我的狭小的空间,仍然可以感受那无意义的无聊和无目的的流浪;

如果最爱我的那个人离开我,哪怕暂时地离开,我都感受到无尽的遗憾。我会追忆那过往的熟悉的一切,试着拼凑那破碎的记忆碎片。Replay的影像记忆,完美的立体声音效,只会让我产生你在身边的错觉,却无法忘记你离开后我的痛苦;

如果最爱我的那个人离开我,哪怕暂时地离开,我都感受到生命的无意义。一个人的candle dinner,一个人的电影院,普通的笑话已无法打动我,而超级笑料只会让我习惯地面向你曾经做过的地方微笑。睹物思人,人已去,花已逝,满地飘零。

所有的一切都将无意义,都将无价值。黑色幽默的是,当你在我身边的时候,我却从来不曾担心过你的离开。过度的自信,无谓的自我膨胀,换来的只是佳人的离去。爱情已死,人性已死,就是你离开我最后的答案。所以,请不要离开我,不要离开这个孤独的心灵。

问世间情为何物,直教人生死相许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